怀特先生

神奇的鸽鸽在这里

<我的国王与骑士大人>10

正文⬇️

———————————————————

其实在这个小区里,king还是颇受喜爱的。他从来不吵闹,乖巧的像一只大猫,而且有八戒从旁辅助,他们两个简直可以称得上是这附近独一无二的一道风景线。

凡事有利也有弊。

对king的投诉,几乎天天都有。那些往我们家信箱里或是门缝里投诉的人还算有礼貌的,更别说隔三差五的砸窗户泼油漆写大字的是多么凶残了。即使有支持者的帮忙也无济于事。

我很是苦恼,king见了更是连门都不愿意出了。这样对king来说不公平,对他的成长也不好,可我目前毫无办法。

我有同他们商量过搬回小岛的事情,毕竟就算搬去别的地方,这样的事情还是无法避免。八戒同意我的想法,可king却不愿意了。

因此我们有好几天没在说过话。

直到那天。


那天事情是这样的。

我在附近的咖啡厅找了兼职,主要目的是多出来走动走动,总是在家里陪他们两个,反而有些脱离了人群的意味。而且通过多与人接触,说不定也能改变此刻我们家这窘迫的局面。

顺便可以避开king,我们俩还在吵架中呢。

那天,我早早起床,做好饭就出门了。等我出了门后,没来由的开始心慌。来这儿这么长时间了,我从未这样感到担忧。

今天得小心行事。我暗暗对自己说。

然后我准备过马路。

等到红灯变绿灯时,我踏上了斑马线,身处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走到路中间时,突然人群一哄而散,尖叫声伴随着汽车猛踩刹车的声音。我看着迎面而来的疯狂的汽车却无法挪动脚步,紧接着,我被一股蛮力从后面推向老远。

我扑倒在地,还未来得及做出任何反映,就听到身后传来了物体撞击发出的闷声。

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我记不太清了,只记得我回过头去看,看到king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之后我的世界就是一片天旋地转,一片天昏地暗。

认识我们的好心人送我们去了医院,在给king做了一系列检查后,万幸的事除了几处擦伤和扭伤以外,king就只是被吓到了而已。


king被医护人员从房间里推出来,他就躺在那个小小的台子上。他那庞大的身躯跟这里的任何一样东西都不搭,显得格外突兀。他金色的鬃毛散在台上,他瞧见我,抬头摇晃脑袋,冲我低吼。

我知道他想要说什么。对突然冲出来保护我的他我感到十分惊喜,又因为我而受伤感到倍感心痛。

我走上前,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亦如我第一次见到他的那样,此刻唯独多了个我。

我一直在想,一个人有了信仰会是怎么个样子。他是如何相信人不是按照自然进化史来一步步进化的,如何相信有来生相信有前世,亦或者是坚信在高高的天空中有那么个自带光环的非人类操控着天下大局。可我是个无神论者,我没有那种信仰,我所坚信的全都是这个残酷世界里最冰冷无情的规矩。

我无法想象这一切,这对于我太难了。

可我有了他,这样一个鲜活的生物,在他的生命里他独独对我是毫无保留。

我遇见了他,这一切却又迎刃而解。

我不由得感谢了那个我从未相信有存在过的上帝。

如果追随他就能让king安然无恙,那我愿意改变我的信仰。

评论

热度(1)